欢迎来到 油价资讯通标志
请选择燃油种类
「油价资讯通」手机应用程式已进行更新,  阁下可经Google PlayApple App Store更新应用程式,以接收燃油价格及优惠资讯。
跳到主要内容
选择显示燃油 汽油版网页和柴油版网页分别载列汽油和柴油的资料。消费者可因应需要,选择汽油版或柴油版,以浏览相关资料。

选择显示燃油

汽油版网页和柴油版网页分别载列汽油和柴油的资料。消费者可因应需要,选择汽油版或柴油版,以浏览相关资料。

甲. 汽油/柴油

资讯

《无铅汽油价格趋势》、《特级无铅汽油价格趋势》和《柴油价格趋势》的图表显示以下三种不同的价格:

  • 车用燃油零售牌价扣除门市入油即时折扣(简称「门市折扣」)及除税后(如适用)所得的净价格
  • 车用燃油每月平均进口价
  • 布兰特原油价格

(1) 车用燃油零售牌价扣除门市折扣及除税后(如适用)所得的净价格:即不同油公司的牌价扣除即时於油站入油时的门市折扣及政府收取车用燃油税后的净价格,该价格根据每间公司的资讯为参考。(注:政府就汽油徵收的汽油税税率自1998年以来一直维持为每升6.06元,欧盟五期柴油目前的税率则为零)

 

(2) 车用燃油每月平均进口价:根据以下油种的每月进口平均价为参考,有关资料由统计处每月提供:

  • 港货协制编号:27101203
    车用汽油(汽油类),不含铅,辛烷值不少於98,不含生物柴油,废油除外
  • 港货协制编号:27101941
    轻柴油,以重量计含硫不超过0.001%,不含生物柴油,废油除外

(3) 布兰特原油价格:根据《香港经济日报》刊登的资料为参考。

 

在《过往油价趋势》的图表中,符号"A"、"B"、"D"、"F"和"G"分别表示五间油公司的价格资料(注:有关符号与个别油公司的名称排序无关)。

 

 

乙. 车用石油气

资讯

《车用石油气价格趋势》的图表显示车用石油气的平均零售价格。

 

以随机抽样的方式,每月透过电话查询或实地观察,从香港不同油公司的不同油站收集有关车用石油汽的零售价格资讯,经运算得出各油公司的平均零售价。

 

消委会通过发布有关车用石油气的价格资讯去显示市场上竞争的程度,而不是评估个别油公司的定价策略。图表以符号"A"、"B"、"D"、"F"、"G"和"H",分别表示六个品牌的车用石油气资料(注:有关符号与个别油公司/石油气品牌的名称排序无关)。